2016年7月5日 星期二

【周三院線報報系列】Long time no sea! 《海底總動員》、《寒戰》續篇kick off暑假!


海底迷照過來!多莉稱霸北美雙週票房

海底總動員》相隔13年再度現身大螢幕,歲月卻絲毫沒有在他們身上留下痕跡,這次甚至還讓主角多莉回春!在尼莫返家後的六個月,多莉在魟魚雷老師的校外教學看到魟魚的集體洄游,一向什麼都記不起來的她突然受到記憶的衝擊,想起自己的過往,因此決定啟程尋找自己的家人!這段遠赴加州海岸的全新冒險之旅,多莉的好友馬林、尼莫以及水族箱裡共患難的朋友們全數回籠,懷舊指數破表!


來勢洶洶,北美票房首週破史上新高榮登動畫片影史前五強的《海底總動員2》,絕對是今年暑假的心頭首選!


今年最受期待華語電影,不到最後看不清真相

除適合闔家觀賞的《海底總動員2》外,本週《寒戰》也推出續集。《無間道》後,《寒戰》堪稱是10年來香港最佳警匪電影。挾著前作的超高人氣,本週續集登場,原班人馬再度合體升級,左看三大金獎影帝梁家輝、郭富城、周潤發互飆演技鬥智鬥勇右看彭于晏、楊祐寧大放異彩,拼顏值鬥狠力,《寒戰2》在編劇兼導演陸劍青及梁樂民4年的構思籌劃下,再度對香港警隊乃至政府高層、編制間的鬥爭角力,作了全方位詳細解密。香港的警法制度再度成為放大鏡下的關注焦點,情理法間的微妙拿捏,人性正邪善惡的因緣不理還亂,人人心中自有一把衡量尺,值得觀眾進戲院剖析評斷!


屢試不爽!犯罪不用負責的日子又來了

在全球擁有超過2億美金好成績的《國定殺戮日》系列,電影公司當然不會放過機會,本週趁勢推出續集3!「國定殺戮日」的瘋狂構想來自於希望把全年犯罪率降到1%以下,因此美國政府頒布,每年有12小時可以盡情犯罪,警察和醫院不會提供任何救援服務,全國陷入無政府狀態,而任何罪刑都不用承擔刑責!

本次國定殺戮日將落在美國總統大選前夕,想當然爾政治和所有政策脫不了關係,全國上下也分為支持與反對殺戮日兩派。在美國獨立精神正逐漸消失殆盡的當口,《國定殺戮日:大選之日》的反烏托邦式虛構驚悚不啻如一計當頭棒喝,希望能帶給大家耳目一新的生命價值反思,值得繼續追尋!


除此之外,暑假國片以運動喜劇剪綵!小鬼黃鴻升本次在《風雲高手》裡飾演一位職業籃球隊的公認廢柴選手,人生中從來沒打過一場勝戰的他,卻要帶領一群比他還要廢柴的廢柴女籃隊比賽?!無路可退的他,還癡心妄想追起王心凌演出的辣手千金,人人都愛魯蛇出頭天的勵志故事,本檔就看它了!


本週歡迎大家愛用續集,並進戲院支持國片,下週三院線報準時見!

***friDay 影音加碼再推薦***

一個時代的象徵:香港警匪佳作

榮獲香港金像獎8項提名,劉青雲 x古天樂x張家輝同台飆戲!3個職務不同的警察,在香港保安禁毒的行動中,面臨一連串人性考驗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擒下香港金像獎最佳動作設計獎!一位香港警探臥底潛伏犯罪集團,偵查幕後主腦,不料卻事跡敗露人間蒸發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另一種黃鴻升

蔡振南 x 黃鴻升 x 王陽明領銜主演,「做兄弟的,今天公祭,明天忘記」,2015年超人氣賣座國片。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導演馮凱 x台中市九天民俗技藝團真實故事改編,廖峻 x柯有倫 x黃鴻升連袂演出。在傳統陣頭世家中,用雙腳闖出一番新氣象!